首页/ 图片新闻
李炜副主任参加南通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新闻发布会
来源:信用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10月24日上午,南通市在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炜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市场监管系统与信用监管如何衔接,回答记者提问。

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中,市发改委将从加强信用信息的共享以及推进分级分类的监管等方面做好衔接工作,主要有以下四项具体举措:

一是进一步深化与市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加大各部门之间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检查抽查结果等信息的共享。

二是将“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与信用等级监管相结合,根据市场主体的信用等级,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信用状况较好的、风险较低的市场主体,降低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对于违约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施检查和惩戒。

三是加快推动市各部门进一步探索建立行业信用评价的标准,以信用评价为依据,实施监管。规范认定并设立市场主体信用“黑名单”以及重点关注对象名单,逐步建立企业信用与自然人信用挂钩机制。

四是加快推进各部门联合监管和惩戒。进一步推广和应用联合奖惩系统,将“双随机”抽查结果等信息嵌入到日常的监管流程中,依照国家相关部门签署的联合奖惩备忘录,强化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对失信主体在行业准入、项目审批、信贷发放、发票领用、出口退税、高消费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将有严重违法失信或者与国计民生安全有关的失信者永远逐出市场。

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牵头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市政府最新出台的23号文件要求,积极主动协同市市场监管等各相关部门,充分运用信用监管的手段,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协同作用,强化“诚信南通”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