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南通中院执行局一封公开信:请大声对失信行为说“NO”,从此摆脱担惊受怕的日子
来源: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言必诚信 行必忠正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

致失信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失信被执行人: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又是新的一年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南通两级法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执行,2020年共开展数百场“六稳、六保”专项、集中大执行等行动,司法拘留163人次、判处拒执罪35人,形成强大执行威慑,坚决遏制执行案件增量,分类处置存量,积极稳妥依法有序的推进执行难问题的解决。为确保让更多的“真金白银”顺利到胜诉人手中、过上一个舒心的2021年春节,我们从2月1日起开展专项执行周,以强有力执行捍卫法律尊严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

我们希望每个被执行人都能明白,诚信向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以诚待人,方得人人敬之;以信服人,方得人人夸之,无诚信者无立足之地。你们现在所想侥幸逃避的债务正是别人用勤劳的汗水,踏踏实实的努力日积月累换来的。别人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伸手帮助过你,给过你信任、帮助和宝贵的资金,请你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忍心让别人为你出钱、出力、卖命之后,还要为你再流泪吗?希望你能设身处地想想,当你在为逃避执行而庆幸时,假如有一天你成为胜诉人,面对同样的逃避、信用缺失的反噬而使你的权益无法实现时,你作何感想?诚信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共同建设、维护。你的侥幸逃避,伤害的不仅仅是胜权人的心,同时受伤害的还有你的家人,春节万家团圆之时,你的父亲和母亲,你的爱人和孩子也在对你翘首等待,他们不希望吃团圆饭看春晚时没有你的身影……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如果你执迷不悟,一定要将老赖之路走到底,我们会通过智慧执行、总对总、查人找物等各种方法找到你,你时刻面临着限高、失信、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被查封,甚至是更加严厉的拘传、罚款、拘留,或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被追究刑事责任,更为深远的会影响到子女的前途。天理国法人情,强制执行有着刚性的一面,但并不是一刀切,我们一直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如果你确实遇到不可抗力,或家里确有重大的事由和困难,我们会秉持法与情共俱的情怀,充分运用执行和解、执行担保等方法,力争在满足债权人权利的同时,考虑被执行人的真实情况解决问题。只要你愿意过来,勇于面对,执行难的问题就解决了一半。我们大力推进执转破、开展“与个人破产制度功能相当”的试点等工作,帮助那些诚实守信而不幸的人,能够摆脱沉重的债务,重拾正常生活的尊严和信心。

最后敬告各位被执行人:牛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为了您能踏实安稳的过节,请您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大声对失信行为说“NO”,从此摆脱担惊受怕的日子。同时,我们也提醒您: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天涯海角,我们执行人员一直会挂念着你!会一直在路上追击着你!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2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