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国内动态
江苏镇江:以信用为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镇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记者日前从镇江市发改委和市信用办获悉,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镇江银保监分局等多部门,近期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除多项促进措施外,《意见》明确提出要维护企业良好信用记录,以信用为手段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意见》从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融资环节减费让利、合理安排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缓解企业融资转贷难题、优化融资担保服务环境等8个方面明确降成本政策措施,综合施策,促进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为助力企业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市信用办有关人士介绍,我市全力推进企业信用管理工程建设,鼓励企业建立诚信自律和客户信用风险控制制度,充分发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作用,督促企业诚信自律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实现公共信用与金融信用的融合,扩大信用贷款、信用保险政策范围。加大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力度,指导帮助企业退出国家、省、市失信公示名录,以良好的信用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对恶意逃废债务等严重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切实维护公平开放的社会诚信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