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国内动态
检验检测机构诚信报告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国家标准《检验检测机构诚信报告编制规范》(GB/T 39663-2021)。该标准由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

  据悉,该标准是由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课题任务研制,中实诚信信用评价有限公司、中标联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参与了标准起草工作。
  检验检测机构标准落地后,将与《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基本要求》(GB/T31880-2015)和《检验检测机构诚信评价规范》(GB/T36308-2018)共同构成我国检验检测诚信标准体系的基础,有利于增强我国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建设水平和诚信度,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社会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助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的全面实施及资质认定改革措施的全面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