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奖惩专题/ 新闻动态
银行10亿专项信贷为企业“雪中送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疫情危机时刻,彰显银行的责任与担当。2月16日,相关媒体从浙江嘉兴银行了解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嘉兴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在原有不抽贷、不压贷、降低利率的基础上,近日又决定专门拿出10亿元贷款额度,为至少1000家因疫情导致流动资金短缺的中小企业新增信用贷款、支持其复工复产,企业无需增加任何担保措施便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贷款。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嘉兴银行在这次防疫战中充分彰显了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受本次疫情影响,嘉兴市很多中小企业遭遇订单减少、成本上升等问题,导致资金链紧张,有的甚至出现生存危机。目前银行业虽然出台了一些相关减费让利措施,并承诺不抽贷、不压贷,对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但对于流动资金紧缺的企业来说仍是杯水车薪,复工复产困难重重。“因疫情影响,公司有部分客户已经撤单,也有部分应收账款难于及时回笼,加上停产时间较久,流动资金非常紧缺。”南湖区余新镇一企业负责人沈先生表示,“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其实更需要能得到更多的新增授信资金支持。”

作为嘉兴人自己的银行,嘉兴银行始终把服务好地方中小企业作为天职,在疫情排摸中了解并积极响应中小企业诉求。该行充分发挥总行优势,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专门提供10亿元专项信用贷款,为千家小微企业增加授信金额,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复工困难期。按照该行最新政策,原有客户可在原贷款基础上再新增10%的信用贷款,新客户按企业经营状况、资金需求最高可得到100万元授信,贷款利率较该行平均利率最低可下调20%,这对于急需资金的企业可谓“雪中送炭”。

“有一部分中小企业底子很好,只是受疫情影响一时陷入资金周转困境,如果得不到新增资金支持,企业很可能无法复工复产,甚至停产、破产;如果银行及时伸手援助,则会‘柳暗花明’。”嘉兴银行相关负责人称,该行提供的这10亿元专项信用贷款,无需增加任何担保措施,目的就是把信贷资源精准配置到那些底子好却因疫情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与企业共度寒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截至发稿,嘉兴银行总行领导带头,各分支行负责人及300多名客户经理,正通过“三服务”“百行进万企”等对接活动,对全市广大中小企业进行排摸,将专项资金输送到最需要的中小企业,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推全市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信息来源:中国信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