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奖惩专题/ 新闻动态
“银税互动”赋能实体经济 1至5月708户中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6.35亿元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 ]

“一份良好的纳税记录换来5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让我们尝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甜头。”近日,安徽鸿越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兵对公司此前通过“银税互动”获得5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的事情赞不绝口。据统计,1至5月份,全市已有708户中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6.35亿元,“银税互动”为中小微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扩能提供了“硬核”支持。

  市税务局自2015年携手金融机构推出“银税互动”以来,与10家金融机构陆续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相继推出“税融通”“税务贷”“易税贷”“云税贷”等多种纳税信用贷款产品,积极帮助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融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缓解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市税务局不断升级“银税互动”服务,一方面通过平台数据共享的方式,将全市M级以上符合“税融通”贷款条件的信用等级名单主动推送给金融部门,方便其及时查询、快速放贷。

  另一方面,及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名单,建立税务“一对一”包保服务。安徽鸿越物流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物流运输企业,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该企业的物流运输业务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企业流动资金一度捉襟见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税务部门包保服务干部主动上门,告知企业可以凭借企业的A级纳税信用等级申请纳税信用贷款,并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办理相关手续。5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很快到账,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迅速缓解。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不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将政策受益企业从A、B级纳税人扩围至M级纳税人,银税互动覆盖率提升至85.18%。创新推出“线上银税互动”,通过在线渠道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申请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服务。

信息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