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新闻焦点
【诚信建设万里行·地方篇】吉林省推进“信用+”场景化应用不断拓展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拓展信用产品社会化应用的要求,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质量,吉林省各地区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需要,不断拓宽“信用+”场景化应用范围。

  长春市组织所辖各区县开展“信用+”场景应用创建活动,对年度9个创建单位申报的10个建设项目开展实地指导考评、公众评价等工作。通过此次创建活动,激发了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各地区均在“信易贷”“信用商街”“信用园区”“信易游”等各类场景应用信用产品方面实现了创新性尝试,并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各界反应良好。

  白城市推进“信易+乡村治理”,以“信易超市”为载体,通过村民参与村里统一组织的各种诚信活动获取诚信积分,用诚信积分到“信易超市”里换取所需商品、享受有关优惠。舒兰市推出“信易阅”文化惠民服务,建立以“信易+”系列为桥梁的守信激励应用场景,营造全民阅读、守信更易读的社会氛围,为诚信主体在图书借阅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

  下一步,吉林省将继续推进省内各城市间的互动示范和经验借鉴,让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应用到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