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易+
江苏“信易贷”全省行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

  日前,江苏“信易贷”全省行推介活动启动仪式暨南京市“信易贷”创新创业专场推介会举行。本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市共建信易贷”为主题,充分发挥信用作用,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以信促融、赋能实体”的方式,解民困、纾民忧,省市联动共建助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曾几何时,信息不对称让中小微企业受到融资难困扰。为了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信易贷”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以归集整合共享信用信息为核心,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解决信用信息不对称问题,让银行等金融部门在缺少抵押物的情况下“大胆贷”、中小微企业“加速跑”。

  “有了‘信易贷’平台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画得越快越准确,贷款就放得越快,安全度也更高。”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许小卫介绍,截止5月底,南京市信用贷款余额超过4700亿元,当年获贷主体超过11500家。南京“信易贷”平台今年累计新发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40.63亿元,惠及企业4525户。

  “以前还担心公司资质不够,贷不下款,这次推进会听下来,让我们真正明白了信易贷的意义,现在企业扩大生产更有信心了。”推介会现场一位企业代表由衷感叹。会场外,各银行的信易贷产品各展其能,“‘会场鑫高企’是我们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及其培育企业推出的专属金融综合服务产品,信用贷款额度高达1000万元,低门槛,以信用方式为主贷款,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审批、快速落地,并享受小微企业贷款优惠利率”。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南京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建设基础。此前,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信易贷”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若干措施》,多措并举推动“信易贷”,以无担保、无抵押、线上办理的形式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大力推进省市相关平台互通互联,深化信用贷款产品和流程创新。同时,南京市财政设立了总额 10亿元的“宁创贷”风险代偿资金池,为信用贷款等弱抵押、弱担保贷款提供风险代偿。今年3月,依托南京金服平台,南京市企业征信公司成立,有效助力企业需求与金融服务的精准匹配,提升中小微企业的首贷率和信用贷款比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