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易+
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启动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9 字体:[ ]

日报讯 (记者刘璐)昨日,《南通市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记者从市信用办了解到,此次专项治理对象主要包括两类市场主体:近3年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次以上,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仍在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市场主体。

此次专项治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旨在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净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倡导企业家诚信经营。此次国家、省下发涉及我市的第一类(第一批)治理对象109家,第二类(第一批)治理对象33家。根据方案提出的目标,到2021年6月底,全市各地各部门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达80%;到2021年底,退出率力争达到100%,基本实现台账“清零”。

专项治理分为组织部署、实施治理、修复监督三个阶段进行。各相关部门将对治理对象状态情况进行对照核查,主要核实主体目前经营状态;建立主管范围的治理台账并上报;对治理对象依法依规启动提示、警示约谈程序,督促其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加强治理对象的诚信自律行为,组织开展信用承诺并及时公示;构建信用承诺监管闭环,及时抽查、检查治理对象践诺情况,依法加强违诺惩戒约束;加强行业分级分类监管,将治理对象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

同时,相关部门将开展信用修复申请受理、审核、确认以及信用修复信息归集共享等工作,及时引导、督促治理对象,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依法依规办结符合条件的信用修复申请(法律法规不允许修复的情形除外),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完成治理目标。

据悉,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依托“信用中国”“信用南通”网站,建立“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专项治理专栏,集中动态公示治理对象失信信息,进一步强化督促整改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