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易+
我市明确信用体系建设重点 形成南通“信易贷”特色品牌
来源: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市明确要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大力推进以“信易贷”为重点的信用服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快更好纳入法治化轨道。记者12日从市信用办了解到,刚出台不久的《2021年南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全市计划从强化法治引领、强化系统支撑、强化管理创新、强化惠民便企、强化政务诚信、强化需求培育、弘扬诚信文化、加强区域合作、强化支撑保障9个方面,推动27条具体举措落地。

据了解,我市将大力推广政务信用承诺工作,对履行承诺的市场主体,根据信用记录为其提供便利措施,不履行承诺的市场主体视情节依法实施相应约束;规范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支持各部门根据行业实际,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建立行业信用评价标准,向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共享行业信用评价结果信息;依法依规开展失信奖惩,严格限定各行业各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设列领域范围、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实行联合惩戒措施清单管理;持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在“信用南通”网站上开通信用修复和异议处理专栏,公示办理条件、程序等内容。

形成南通“信易贷”特色品牌,是惠民便企的重要举措。我市将提升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和“信易贷”平台支撑,建立市县“信易贷”平台数据归集报送机制,并依托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为金融机构依法依规依约提供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加大公共信用信息在金融领域应用力度,组织各地各部门定期推荐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名单,引导各类资源投向优质诚信中小微企业;统一“信易贷”信息格式规范,推动税务、市场监管、海关等公共事业缴费信息的归集工作;促进各类“信易贷”平台深化应用信用信息,开展中小微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大力推广税务、环保、科技等领域信用激励应用场景。

同时,建立“信易贷”工作协同机制,制定我市“信易贷”工作实施方案,组织2场市级、4场县(市、区)“信易贷”推介活动;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信易贷”产品和服务,鼓励金融机构依托市“信易贷”平台投放“信易贷”产品;探索建立信用监管和服务机制,大力推进各类开发区、园区、功能区“信易贷”工作,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