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易+
南通排名第20位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8 字体:[ ]

日报讯 (记者刘璐)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2021年第6期城市信用监测月报,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用大数据监测技术对全国261个地级城市信用状况开展动态监测分析。记者前日从市信用办了解到,在全国地级城市总体信用排名中,南通位于第20位。南通以“打造信用监管新模式,助力强富美高新南通”为主题的相关经验,被写入该报告的“城市信用建设的先进经验”板块。

该报告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内容主要包括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营商环境、信用监管、权益保护等方面。监测分析数据来源包括政府网站、信用网站、重点媒体等10000多个互联网网站的公开信息。

近年来,南通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构建。今年,我市将信用监管系统建设纳入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二期重点项目,并于年初正式开始建设,目前已在统一市县基础平台、建好综合信用数据库、构建信用评价体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本次报告数据显示,按地级城市人口规模分段排名,南通在78个人口规模500万以上城市排名中,位列第7位;按地级城市GDP规模分段排名,南通在98个GDP规模2000亿元以上的城市排名中,位列第15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