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易+
信用知识|医药采购“信”字当先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10月31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广州药品及医用耗材集团采购平台(以下简称广州医药采购平台)积极落实医药价格和信用评价制度,创新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管理模式,促进医药产品价格合理回归,有效挤压医药价格水分,预计今年可为广大病患节省医药费用约40亿元。

据介绍,事前,广州医药采购平台通过“无承诺、不进场”有效约束药企行为。所有进入广州医药采购平台的医药企业均需签订《医药企业价格和营销行为信用承诺书》,承诺不向医疗机构人员给予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维护价格稳定。截至签订承诺限期,52家药品企业和131家医用耗材企业因未签订承诺被取消供应资格,遭撤架药品53个和医用耗材产品446个。

事中,广州医药采购平台通过“信用评价+价格联动”引导药价合理下降。截至10月15日,9138家签订承诺的医药企业被纳入评级范围。其中,3026家药品企业全部获守信等级;6108家医用耗材企业获守信等级,4家被评定失信等级。

事后,广州医药采购平台通过“失信记录+分级处置”净化交易市场环境。目前,广州医药采购平台共4家医用耗材企业因在医药购销过程给予医疗机构回扣等不正当利益行为,获失信等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