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信用
医美乱象事件频发 从业人员呼吁行业自律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中国已经悄悄成为医美大国。据《南方日报》报道,2018年,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医美服务市场,占全球医美服务市场约13.5%的市场份额。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速为22.22%,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115亿元。2019年,中国医美用户1367.2万人,预测2023年可达到2548.3万人。

  然而,产业蓝海带来的不仅是新兴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带来了许多负面的消息。我国平均每年因整形美容导致毁容的案例将近2万起,在此之中不乏为无资质“黑机构”所蒙骗、最终用高价换来“医美毁容”的消费者。

  随着医疗美容负面新闻频频被报道,消费者对于医美机构的信任度也逐渐下降。不少渴望变美的消费者只敢在各类机构网站浏览资讯、却始终不敢踏出走近医美机构的那一步。更有甚者对医疗美容完全丧失信心,乃至于将医美机构过度妖魔化。

  不少从业人士对于“乱象”也是痛心疾首,他们坦承,由于整容业容易产生暴利,吸引了不少不懂医术的人来投资整形美容,同时在利益至上思想支配下,胆子越来越大,缺乏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感。

  资深从业人士、媛颂医美创始人冷文龙认为,“除了行业自律之外,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医美机构要从医生资质、就诊环境、服务上多方面查证。”在决定选择某一家医疗美容机构之前,可以先查看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诊疗范围。而面对主治医师时,也可以通过确认《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以及其主诊医生资质,来判断该医生是否值得信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