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信用
陕西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4月7日,陕西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要求,回顾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张可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一年来,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育发展、监督管理、打非治违、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社会组织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承上启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紧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把握社会组织工作方向,更加有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分析研判、科学决策部署,奋力开创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引领社会组织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产业对接、平台搭建、行业自律、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化“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巩固提升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成果,发挥社会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二要着眼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为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发挥重要作用。持续实施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三年专项行动,持续动员引导社会组织聚焦乡村振兴等方面实施更多帮扶项目。三要织密综合监管网络,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规范管理社会组织“一讲两坛三会”,加大抽查审计力度,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和线上线下活动治理,持续抓好教育、卫生、养老等重点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坚持非营利属性,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紧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序时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阶段指标任务,持续推动我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强化党建武装,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创新探索;要强化底线思维,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冯雨主持会议。西安、宝鸡、延安、汉中市民政局及咸阳市秦都区、渭南市富平县民政局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向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的陕西省慈善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授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处、慈善社工处、社会组织管理局、陕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及部分省级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民政局和部分县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