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信用
南通市税务局提高信用管理实效
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体:[ ]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稽查局对海安某建筑公司2020年01月01日至2022年01月31日接受发票情况进行检查。稽查局认定该单位通过取得不符合规定的发票,逃避缴纳税款,依法追缴相应税款。

处罚文书送达后,纳税信用系统自动获取处罚记录,生成待办任务,并进行指标细分。根据处罚决定书中细分的类别,可能对应两个指标。一个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非善意接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若确认为适用该指标,将直接判为D级。另一个是“账目混乱、残缺不全难以查账或原始凭证不合法、不真实的”,若确认为适用该指标,将一次性对企业信用评价扣11分。

经稽查局确认,适用第一种情况直接判D,该企业2022年度即时评价结果被判为D级。办税人员在领票时,系统提示D级纳税人不好网上领票,按照增值税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对其领购发票份数、最高开票限额进行限制。对建筑企业来说,每一份合同对应金额都较大,十万元的开票限额远远不能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企业财务人员终于认识到诚信纳税的重要性。

对于严重失信行为,无须等到公布“黑名单”,系统抓取税务处罚决定,通过指标细分的方式,筛选出严重失信行为,即时评价即可判为D级,大大提高信用管理的实效。让守信者切实感受到高信用带来的便利,让失信者深刻体会到失信行为造成的恶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