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奖惩专题/ 制度清单
抚顺联合奖惩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近年来,抚顺市不断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强化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多方联动,完善联合奖惩机制,健全红黑名单制度,构建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诚信氛围,全力打造信用抚顺名片。

  2010年,抚顺市成立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信用信息征集、应用及协调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建立日常协调机制,确保全市信用建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协调配合。2014年,抚顺市成立信用中心,承担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工作和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发布、使用等方面的工作。

  实际工作中,抚顺市加强联合惩戒工作力度,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联合惩戒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信用监管机制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立了以县、区劳动监察执法部门为信源单位、市拖欠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为黑名单认定单位、市大数据应用中心为信息发布单位、市发改委为黑名单联合惩戒协调单位的工作闭环,真正形成对黑名单企业惩戒的联动机制。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