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奖惩专题/ 制度清单
江西省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狠抓信用平台红黑名单体系管理建设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赣州市住建局狠抓信用体系管理平台建设,努力搭建红黑名单信息管理综合平台,实现一个顶三的良好效果。针对住建领域行业的突出问题,赣州市住建局积极动脑筋,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综合治理,有的放矢,整合原有的多个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平台进行整合,实现了住建领域的信息共享、互动,极大地提高了住建领域信用管理体系成效与作用。

  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由原来的市房地产管理局、城乡建设局合并组建而成的,为加强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原来分别拥有房地产市场、物业管理、建筑市场、建筑工地安全质量等多个信用体系管理平台,形成了表面看起来信用体系管理平台不少,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的“三个和尚没水吃”怪现象。

  在深入开展行业治理活动中,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深入一线企业了解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反复调研论证,采取整合信用体系管理平台,制定《赣州市住建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办法》,完善管理制度,突出综合治理,有效地解决了房地产、建筑业、招投标、物业、燃气等行业中企业及中介代理机构的信用体系管理中的信息不对称、个别企业打擦边球的信用管理漏洞的深层次问题,真正实现了红黑名单的警示教育作用,2019年开始实施以来,汇总行政处罚信息255条,并将企业118家信誉好、遵纪守法的企业列入了“红名单”,将有行业严重违规行为的8家企业、4名个人列入“黑名单”,对运营有问题或有违法违规行为被投诉,整改不及时的41家企业采取了重点监管措施。通过红黑名单综合平台管理,住建领域的企业监管作用大大增强,红黑名单的威慑力大大提升,不仅仅解决了一些原来的“疑难杂症”问题,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弘扬了生活正能量,受到了绝大多数企业的欢迎,有效地建立了住建行业的长效常治机制。

    信息来源:中国江西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