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市教育局加强考试诚信教育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各项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各地各校围绕“考试诚信”这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了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的考务会议上,将“考试诚信”作为重点内容之一,广泛宣传诚信考试的意义和重要性。会议要求各地各校通过考前动员会、全体教师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考风考纪宣传栏、校园广播宣传播报等途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地各校组织学生学习了《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考生安全教育等;向学生展示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中出现的各类舞弊违纪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学生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和签订承诺书仪式。

市教育局通过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引导考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公平参与考试竞争,营造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舆论氛围,确保各项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