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南通警方公布六起打假典型案例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15日,南通警方公布了6起打假典型案例,涉及假酒、假玩具、假润滑油、假保鲜膜、假口罩、假减肥产品。

一、陈某兰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2020年2月24日,如东县公安局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移交线索,经前期缜密侦查,精心组织行动,侦破一起销售假冒口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经查,陈某兰、苏某等人以每只0.03元的价格购得22万余只假冒“飘安”牌一次性口罩,加价后对外出售。经检测,本案涉及的口罩均非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目前,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陈某兰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查获的部分假冒口罩.jpg 警方查获的部分假冒口罩

二、祝某林等人生产、销售假“费雪”玩具案

2020年5月14日,由南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经侦支队、海安警方等联合行动,在广东汕头、福建泉州和南通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一制销假玩具“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假冒注册商标嫌疑人祝某林、李某邦、郭某春和2名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嫌疑人倪某、谢某奇,查处生产窝点一处、仓库2个,查扣假玩具258套及假商标、零部件等大量半成品。经查,祝某林、李某邦、郭某春等人生产制作仿冒“费雪”品牌的玩具,并交由下线倪某等人在淘宝、咸鱼等网店上架出售,同时发展下线代理推广,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三、凌某千等人特大制售假冒“长城”润滑油案

经前期缜密侦查,2020年5月21日,南通警方在河南郑州、河北沧州、黄骅及南通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抓获凌某千、朱某辉、林某广等1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长城”注册商标的润滑油559件,累计销售金额达2500余万元。经查,自2017年以来,林某广先后从凌某千、朱某辉等人处购进大量假冒“长城”润滑油,并雇专人看管、粘贴防伪标识,再通过淘宝网店进行销售。犯罪嫌疑人刘某军等人在明知林某广销售的是假冒“长城”润滑油的情况下,仍帮其代为存放、保管、帮助粘贴防伪标识,并利用各自经营的快递点帮助发货。

四、韩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20年7月7日,消费者花女士到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称,自己通过微信购买一款名为“超强天使玫瑰红”的减肥胶囊,服用后感觉身体不适,怀疑产品有问题。经专业机构鉴定,该款减肥胶囊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系有毒、有害食品。经缜密侦查,海安警方先后在山东、浙江、安徽等九省市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量非法添加西布曲明、呋塞米等成分的减肥产品。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等人通过互联网向全国各地消费者兜售多款有毒、有害的减肥产品,购买者达千余人,涉案金额达185万余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五、顾某亮等人特大制售假冒“南亚”保鲜膜案

2020年1月,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报,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员工在北京、天津、河北、重庆等地发现,有人假冒该公司“南亚”商标销售保鲜膜。经前期工作,2020年9月22日,南通警方在河北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捣毁生产、销售假冒“南亚”保鲜膜2处窝点,抓获顾某亮、李某舵等60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假冒保鲜膜1353箱、散存保鲜膜12638支、用于造假的纸管、纸箱和商标贴纸等2万余件,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经查,2019年以来,顾某亮等人利用厂房原有生产线,制售假冒“南亚”保鲜膜。2017年以来,李某舵等人利用厂房,筹建4条保鲜膜生产线,制售假冒“南亚”保鲜膜。上述人员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接收下游批发商订单,组织员工开展生产销售给多个省市,最终通过实体店兜售给消费者。

六、马某志等人系列生产、销售假酒案

经前期专案经营,2020年10月15日凌晨,南通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如皋警方抽调15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侦破系列生产、销售假酒案件,捣毁制售假酒窝点25个,抓获涉案嫌疑人22名,现场查扣假冒茅台、五粮液、水井坊、洋河梦系列等高档白酒500余箱,各类假酒包材、标识、标牌10万余件,涉案价值逾千万元。经查,2019年12月以来,以马某志、高某如、平某等人以家族为核心,采用以次充好、灌装生产的方式,大肆生产假冒高档白酒,并对外销售。马某志、高某如、平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