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树诚信理念 育诚信之花---如皋市开发区在行动
来源:信用如皋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推进新时代建设,引导学生自觉培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何庄小学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诚信班会我来听:班会课上,各班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课,观看了有关诚信内容的格言、楷模、典故、故事等,坚持诚信教育与传统美德教育相结合,使学生体会诚信是做人的根本。

诚信征文我来写:我国自古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重义轻利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千多年前,孔子就主张“言必信,行必果。”此外,我国的语言体系里还有大量诸如“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样称赞诚信精神的成语。何豆豆们举行诚信主题征文比赛,大家从不同角度深入思考诚信原则的重要作用,表达对诚信建设价值和意义的独到见解,以及从自身做起,将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浓厚诚信氛围的坚定决心。

诚信小报我来画:看,同学们精心设计的一张张诚信小报,浓缩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有的引用诚信故事,有的绘画蕴含深意,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学们通过参与多彩多样的宣传活动,对诚信有了更深的理解。何小校园必将开满让诚信之花。

诚信少年我来当:我校围绕诚信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涌现出一批诚信之星。经班级推荐,学校审定,决定授予黄以恒等11位同学2022年何庄小学生“诚信之星”荣誉称号。

古语有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何庄小学通过这次诚信活动,把诚信的种子播散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生根、发芽,盛开出最美的诚信之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