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南通交通电子证照续写新篇章 《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全面使用
来源: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自2021年6月1日起,南通交通正式启用《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这标志着该局在创新线政务服务工作举措上又迈上新台阶。从此,约14万余张《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实体证照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南通交通从2017年开始就启用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为持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提升交通为民办实事水平,南通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作为,认真贯彻国务院、交通部相关法规政策文件精神,通过与交通运输部电子证件数据库对接,生成、获取符合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从业资格证》等22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的电子证照,实现客运、货运、巡游、网约车从业人员资格证以及车辆道路运输证电子化。相关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可通过“南通市运输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客户端、“南通交通运输执法”微信公众号绑定车辆、人员信息,申领与实体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件。

电子证照的推行应用将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加便利的办事体验。与实体证相比,电子证照具有携带方便、不易丢失的优点,可有效解决车辆、人员补证需往返跑的问题,也为下一步实现“跨省通办”“异地换证”奠定了信息化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