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执行效率提速器——支云执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崇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我现在就愿意代我儿子履行罚金义务,这里是2000元。”被执行人谢某的母亲边说边递过2000元现金。

“我们不好收你的现金,但是你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我们支云执行智能终端上的二维码交!”执行干警边说边打开了终端平板上的收款二维码。

这是利用支云执行智能系统辅助办案的一个简单场景,其中却蕴含着执行工作的巨大改变。

刑事财产刑案件因其特殊性,在执行过程中需要携带大量材料,遇到一些重大案件,往往判决书就有一两百页。外出执行时还需要携带大量空白材料,经常一次长途出差,就让刑事财产刑执行干警练出强壮的“拎包肌”。除此之外,在执行过程中还会形成很多纸质材料,要做到万无一失地保管好这些材料,无形中也让干警倍感压力。

一次在外地调查、查询被执行人王某房产情况时,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的房产没有被采取任何限制措施,但执行干警手中并已无多余查封材料可以使用,这时随身携带的支云智能执行系统就发挥了巨大作用。执行干警现场在pad终端中制作了查封材料,对文书加盖电子印章,通过配套的便携式打印机打印相关文书材料,用时不到15分钟就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这不仅避免了执行干警往来奔波,节约了执行资源,更是成倍提升了执行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支云执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这一利器,将进一步激发执行创新活力、提高执行效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