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如皋法院“守信”专项行动正在进行
来源:如皋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28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执行威慑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2023年6月15日凌晨5时,在南通中院的统一部署下,如皋法院开展“守信”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对一批涉民生、行政非诉案件发起“猛烈攻势”并对被执行人违反限高令乘机进行专项整治。

一、莫心存侥幸,专项整治在行动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对一些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然而,还是有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通过“黄牛”购买机票,规避限高令。

今天凌晨出击行动中,如皋法院对此精心谋划、认真摸排、精准出击,前往村委会、被执行人居住地现场调查,上门查找违反限高令乘机人员10余人,向被执行人家人释法明理并送达传票,对于查找不到的被执行人发布督促公告,切实打击试图逃避限高令的行为。

二、清晨“叫醒服务”,成功传唤7人

“你好,我们是如皋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由于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现在传唤你到法院……”兵分四路的执行干警突击来到各被执行人家中。这时候,不少失信被执行人还在睡梦中,执行干警为他们提供不一样的“叫醒服务”,7名被执行人被“请”到法院……

5名被执行人诚信觉悟被唤醒

——“法官,你说得有道理,我马上来凑钱。”

——“法官,千万别拘留我爸,他欠的钱,我来给!”

——“法官,给我点时间想办法。”

传唤到法院后,各执行干警又开启了与被执行人的斗智斗勇模式。一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正马不停蹄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起交通事故执行案件正“背对背”耐心释法敦促主动履行,一起买卖合同执行案件正引导被执行人以诚为本,以信为用……

最终,在执行干警们的努力下,一名涉及两起纠纷的被执行人当场履行30万元,两案达成执行和解。另外,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三、执行战绩

本次行动中,近20名执行干警,共入户调查36户,查封不动产1处,传唤7人,执结1件,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近40万元,集中发放案款58万元。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下一步,如皋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做深做实能动司法,守护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助推构建言行一致、诚信有序的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