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如皋发改委多措并举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
来源:如皋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6/26 字体:[ ]

为打破数据资源“孤岛”,促进信用数据共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如皋市发改委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工作。

一是规范数据清单管理。市信用办联合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通过清单式管理,归集涉及全市30家部门单位包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十大类权力事项清单6372项,其中行政处罚类事项5207项、行政强制类事项251项。在此基础上,全面梳理并公布行政检查类监管事项清单436项,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监管事项“三驾马车”全覆盖动态管理。

二是打通数据通道。在完成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平台搭建的基础上,与行政审批局、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业务系统对接,实现了数据互联互通,确保了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有效性。

三是加快数据回流。通过南通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补齐了国家综合信用评价等级、社会法人参保信息、信用承诺等关键数据,为科学、全面、精准的企业画像提供支撑。

四是上报数据量质并举。截至2023年5月,全市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5100余万条,报送双公示信息6481条,在“信用中国”网站累计公示报送双公示信息97197条,信用承诺1203311条;积极推动本地融资信用服务平台通过省级节点查询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数据,并向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共享服务,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88044家,实名认证企业44903家;大力归集共享纳税、水、电、气、不动产、科技研发等 6 类信息,积极推进“信易贷”,助力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按季度通报信用信息归集情况,及时调整归集目录,组织镇(区、街道)、部门开展5大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行政强制合规数据64条、行政确认合规数据119779条、行政裁决合规数据4条、行政奖励合规数据982条、行政监督检查23043条,切实推动实现信用信息应报尽报。信息归集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