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民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3/08/0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民政开放日”活动。如皋市民政局、公安局、教育局、团委、妇联等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爱心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院内设施,了解了老人膳食、基本生活照护、文化娱乐、康复护理、医疗等服务。中心的照片墙上,记录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温暖瞬间:有大家齐心协力、热火朝天的美化环境活动,有种菜养花、集体生日等老年人关怀活动,还有观看电影、外出郊游等孤残儿童关爱活动……一幅幅照片,定格了一老一小的幸福瞬间。

活动中,代表们还参观了专为儿童设置的感官训练区、教学区、艺术作品展示区等多个区域。在艺术作品展示区,陈列着儿童的手工、绘画作品,孩子们精细的手工令大家啧啧称赞。“中心现有集中供养孤残儿童、困境儿童9人。我们为能正常就读的儿童都办理了入学手续,对于不能入学的,我们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帮助他们进行力所能及的学习教育。”中心负责人郝周兵说。

“福利中心环境温馨宜人,不仅关怀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更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孩子们也在这里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照顾,儿童的特长得到了培养。”人大代表顾秀芳参观之后,感触颇深。

此次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了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内容及成果。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做细做优服务,扩大和丰富“悦心怡养”服务品牌的影响力,让老人、儿童畅享新时代下的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