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规范经营 普法先行——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小商品市场专题宣贯会
来源:崇川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切实提升小商品市场化妆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公众用妆安全,5月 14日,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小商品市场专题宣贯培训会。来自南方市场、中原市场、方天市场的30余名化妆品经营者及三个市场管理方代表参加了宣贯会。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监管实际,对《条例》制定背景、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经营者法律义务和经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要求经营者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增强知法守法意识,切实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化妆品经营者需要知道的事儿》科普宣传手册和《主体责任清单》。化妆品经营者当场签收了《化妆品规范经营告知书》。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扎实推进条例宣贯工作,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