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本地在行动
如皋市开展农村经营主体信用评级暨整园授信活动
来源:如皋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近日,如皋发改委(信用办)联合人民银行如皋支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农村经营主体信用评级暨整园授信活动。

农村经营主体信用评级暨整园授信工作首先在搬经镇开展试点,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广至如皋辖内各乡镇和主功能区。各金融机构与搬经镇人民政府对接,建立农村经营主体信息基本档案。人民银行负责提供经营主体信贷信息。通过南通企业征信平台获取经营主体税收、水电等非银信息。通过如皋企业信用信息分级分类监管平台获取经营主体行政奖惩及企业信用评级信息。建立农村经营主体信用评价基础指标体系,在有贷企业中评选金牌信用企业,在无贷企业(包括无贷款历史记录或连续两年无贷款记录)中评选银牌、铜牌信用企业,开展授牌活动。对评级及授信实施动态化管理,每2年复评,对农村经营主体积极参与、用信不失信的主体适当调增授信;如出现经营困难、贷款违约、负面信息等指标不达标情况的,及时按原评定程序撤销金银铜牌称号。金融机构对符合系统授信条件的经营主体,提交授信申请审批;不符合条件的,完成信息采集后,做好其他金融服务。客户经理对镇区客户进行分层分类维护,加大对有项目、有资金客户的用信宣传,指导客户用信。

目前,正在搬经镇高效农业产业园所有农业经营主体,搬经、高明、常青、加力和夏堡工业园区的工业企业,以及搬经镇辖内其他各类经营主体中展开试点。

“农村经营主体信用评级暨整园授信”工作是一项信用工程建设,是促进农村经营主体开展经营、增收致富的有效抓手,通过强化评级结果应用,能增进农村经营主体信用价值,有效满足农村经营主体多元化信贷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