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政策
山东:不断强化对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字体:[ ]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3山东科技金融生态建设大会上获悉,山东省积极探索新型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强化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已累计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约570亿元,有力推动了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

山东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十大创新”行动,省级财政每年拿出120亿元以上支持科技创新,每年实施100项左右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加快建设科教强省、人才强省,打造全国区域创新高地和科技创新策源地。截至目前,全省以崂山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为支撑的“1313”四级实验室体系基本形成,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4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6万家,人才总量超过1500万名,高热效率柴油机、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等一批关键技术加速突破、世界领先。

山东省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新路径,大力营造良好科技金融生态,加快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努力用金融创新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办理科创票据再贴现近500亿元;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477个省内科创类项目提供基金投资22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融资842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