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政策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取消或暂停9家专利代理机构快速预审业务资格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对5家专利代理机构给予吊销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4家专利代理机构给予责令停止承接新的专利代理业务6至12个月的行政处罚。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处罚决定,各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迅速采取措施,加强规范化管理,陆续通知取消或暂停上述专利代理机构代理提交预审服务的资格。截至目前,已运行的33家保护中心,已全部发布相关通知。

  此前,在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各保护中心积极开展配合工作,对被认定存在相应行为的企事业单位取消或暂停备案资格。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各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中心在打击非正常申请行为、知识产权领域信用监管等方面,加强上下联动、纵向协同,形成打击合力,助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