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守信激励
“银税互动”助企以“信”换“贷”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蒙山县税务局坚持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结合,持续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聚焦“银税互动”,在确保数据安全、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主线,通过税收大数据,为企业评定纳税信用,并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纳税信用数据共享,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蒙山县至元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制造气球的企业,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周转资金短缺,让企业一度面临停工的困境,由于缺少抵押资产,贷款处处碰壁,蒙山县税务局得知该情况,主动向企业推荐“银税互动”,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申请到了1000万元的‘税务贷’,有效帮助企业突出重围,渐渐走出困境。该公司负责人杨永亮说:“‘税务贷’让我们熬过了疫情这道坎,迅速解决了原材料、员工工资等诸多问题,为维持公司运作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也确保了公司后期的有序运转。”

  近日,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各大商场超市彩色气球需求量逐渐增多,至元科技的订单量也多了起来,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一批批彩色气球。小小的气球,寄托着人们的幸福与欢乐,更承载着企业的未来与希望。

  在蒙山县工业集中区,用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的还有广西梧州天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茧丝绸加工企业。“今年6月,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申请到1000万元‘税务贷’。”公司负责人董云军说,“税收大数据在逐步帮助企业用好纳税信息,用好纳税信用,多年的诚信纳税还是很值得的!”据悉,近年来,天泽科技为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引进了一系列高质量织造设备,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目前,天泽科技的年真丝绸织造生产能力达300万米以上,产品质量跃进提升,客户要货率90%以上,逐步成长为全区丝绸织造行业的标杆企业。

  广西蒙山屯巴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柑橘类种植,去年4月份申请到了380万元“税务贷”,今年又顺利实现了续贷,让下半年果树植后管理所需的资金有了着落。公司负责人梁芬惊喜之余表示:“‘税务贷’利息低,一年下来能为公司节约近8万元利息支出,资金上没了后顾之忧,下半年一定好好干。”

  “银税互动”已经成为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拳头产品”。2021年上半年,蒙山县已发放“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3885万元,惠及全县27户纳税人,越来越多的蒙山企业从中受益。

  下一步,蒙山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金融机构为更多的企业以“信”换“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